close

P1060393.JPG 

一直知道學校有一台大鋼琴,但陰錯陽差遲遲沒有去找尋他的蹤跡

直到昨日得知黑色的大鋼琴不見了,心急如焚,心力交瘁,心生怨念.....

今天還是想去碰碰運氣,看看有沒有大鋼琴的屍體躺在地上也好,瞻仰一下儀容也心甘情願了....

 

一如往常,先到lift3的LG4,先摸摸我的YAMAHA...依舊懷念著小學的學琴回憶

其實最近因為剛開學,整個LG4一天到晚都在辦Orientation Camp,被那些小鬼搞得很噁爛

都要走過黏黏沾過不知是酒還是碳酸飲料的地板,然後穿過一堆汗味&漢堡披薩炸雞怪味,還有跳過堆在地上的背包,還要小心不要踩到小鬼;有時還會不小心被小鬼阻擋在門外....

渡過重重難關,才能走進我的piano room

  

地下室的密閉空間,

總是讓我越彈越"頭痛",很鬱悶,很壓抑,很自閉

一股衝動就想去找尋我那台遺留在傳說中UC的大鋼琴

 

第一次去找UC,按照著到處蒐集的tips,沿著海邊右轉,走走走,穿過一堆松樹,

欣賞著藍天白雲還有點點帆船,終於走到了UC....

P1060386.JPG 

按照Alick的指示,爬了一層樓梯,找到了音樂廊

P1060394.JPG 

往裡面探頭一看,挖賽,真的有一台咖啡色的大鋼琴

雖然這個琴問題很大,畢竟已經是"西德製"(東西德合併都20年了....)的骨董琴

只有高音域的部分像是正常的鋼琴,高音la以下的所有音,聽起來都像大鍵琴了(金屬鏘鏘鏘鏘鏘鏘~)

鋼琴老了,跟人老了的牙會鬆了是一定的

所有比較常彈位置,都已經出現歲月的痕跡

跟旁邊的電鋼琴一起彈,明顯感受到不知道是差1/5度還是1/2度,總之就是很不準

沒有彈性,所以常常會卡卡的....

 

不管他有多少個缺點,我還是很開心的狂彈了一個下午....

P1060389.JPG 

今天一進到音樂廊,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

因為這裡根本是我幻想中的廳~

整片落地窗,灑進奢侈的陽光,還有無敵海景,然後一台大鋼琴就靜靜的在角落裡等著我

可惜我不是拉小提琴或是吹長笛的,不然就可以站在落地窗前的譜架練琴了~

P1060390.JPG 

 

這個夏天我練琴的確練的比較勤

同好互相討論練琴的心得,是一個很大的誘因

時間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,是一個很大的原因

環境可以讓我開心的練琴,更是一個很大的動力

 

喜愛古典的我,總是眷戀著乾淨.俐落.卻又溫暖木質聲音

在這個夏天重新溫習了我愛的小奏鳴曲們

1.4(庫勞Kuhlau) & 7.8.9.10(克萊曼第Clementi) &18(巴哈Bach)

14的莫札特奏鳴曲實在太難了,我還要再加油再加油再加油....

從神童那得到了一些Jay的譜

尤其是不能說的秘密的<Secret>,就是彈完之後會"彈回去"時光倒退的那首

一方面看到Secret這首古典結構~前半部分就是参考巴赫的赋格,后半部分是肖邦练习曲

一方面覺得實在很好聽,周董也算是某方面的台灣之光

一方面有同好分別在各自的努力下練琴,就讓我更努力的想把他給"彈回去" 

 

我很感謝科大有琴房,有大鋼琴,有無敵海景,有同好

讓我這個夏天很愉快的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

P1060387.JPG 

 

9月後要閉關了,彈琴的時間會減少很多

畢業之後要工作了,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彈琴

或許會像過去幾年一樣,連合唱都因為身體出了變化也只能放棄唱歌

但還是很感謝2010summer,至少也讓我重拾了練琴的樂趣~

 

12月底到芝加哥,好想彈彈芝加哥大學9呎Steinway阿...........

我一定要在芝加哥的Steinway上給他"彈回去"

 

再次謝謝HKUST,先一圓了我的Grand Piano Dream ~ inception .............

 

獻上Joyce's performance ~ 巴哈.十二平均律第一首,希望不要半夜嚇壞小孩子!

 

 

ps. 今天真的很開心!遇到奢侈的藍,遇到UC,遇到大鋼琴,遇到好朋友,遇到自己,遇到最單純的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c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